前尘01

一切尘埃落定后的一天早晨,李昊天打开自己的房间门准备去快递店上班,结果映入眼中的并不是合租房的走廊,而是一片白茫茫的、仿佛是雾气的景象。再向后一看,原本应该是房间的地方也被三排椅子所取代了。

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没有发现任何可能是出口的地方,又向前走出了一段距离,但很快他发现无论再怎么向前,离那些椅子的距离都没有变得更远了。

看来只能静下心等待了。

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又有几个人影出现在了这片空间中,都是他很熟悉的人——徐霆飞、吴刚、欢迎还有柚子,都带着一副茫然的表情。

经过了短暂的交流后,李昊天发现虽然在他眼里众人都是同一时刻出现的,但他们记忆中最后的时间点并不完全一样,有的在早晨,有的却是在下午,随即他说明了自己的发现。

“所以我们是没办法出去了?”欢迎皱眉打量四周。

“再等等吧,可能还会有什么变化。”柚子轻声道。

她们两个开口了,三个召唤人自然是没有反对意见的。

当这片空间迎来了它的第六个客人的时候,气氛一下子沸腾了。

“阿清?!!”吴刚辨认出对方的那一刻就抱了上去,本来站在附近的徐霆飞硬生生被他挤开。

“你这么激动干嘛,想勒死我吗?”清自在坚强地把自己从吴刚的地狱摇篮中拔出来,看看周围,满脸不解,“幽冥魔呢?这是在哪?”

“幽冥魔已经被消灭了。”徐霆飞道。

“消灭了?”清自在有点摸不着头脑,感觉自己仿佛错过了什么,“这不是好事吗?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像是要哭了?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……”欢迎吸了吸鼻子,“逞什么英雄啊……冲出去……”

虽然嘴上在埋怨,但任谁都能看出她其实很高兴。

对了一下口供,原来清自在的记忆还停留在他离开铁板烧店去帮助徐霆飞的时间点,而得知之后发生的事后,他也表现得很平静。

“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,”他道,“说起来,看椅子数量,是还剩三个人没有到是吧?”

与铠甲相关的,三个人……

当那个隐约的猜测浮现在众人心里时,最后三个参与者也来到了。

安迷修、库忿斯和乔奢费站成一排,像是在听谁说话,但不是低着头就是望着天,没一个视线直视前方的。

徐霆飞和吴刚第一时间站到了前列,拿出召唤器合体铠甲。

“有了铠甲就是底气足啊。”库忿斯收回眼神,不咸不淡地道。

李昊天心情复杂地看着对面三人,准备上前阻拦时,却发现飞影和金刚铠甲并没有合体在两人身上,而是出现在了他们身侧。

“先别打,听我们说两句。”飞影做了个“暂停”的手势。

其实他这话说不说也没什么区别,飞刚两人没了铠甲,对面三队长从一出现就散发着消极怠工的气场。

“你谁啊?”吴刚震惊地看着眼前的黄色铠甲,这种眼熟的感觉好像不太妙。

“我是金刚铠甲啊,”对方道,虽然看不出表情,但从语气中可以感受到他的一丝委屈,“你穿了我这么久都不认识我的吗?”

“打个商量,别用穿这词成么,听着像衣服成精了一样,”吴刚不自在地捋了一把自己汗衫,“说起来那个什么……路法,好像一开始就是附在衣服上来着?”

剩下的五个召唤人和前任召唤人齐齐黑线。你就没有觉得自己重点错了吗?

李昊天下意识地看向安迷修,却发现后者也是满脸疑惑。

“我在梦里见过刑天铠甲,”柚子突然开口道,“但不是小天。”

“所以说铠甲有自己的意识?那为什么还要我们召唤,它们自己打不就好了?”徐霆飞惊讶地语调都升高了。

眼见又要展开一场讨论的关头,所有人发现自己都发不出声音了。吴刚试图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,欢迎被他的手舞足蹈气到无力扶额,清自在赶紧上去按住他让他安静点。

“聒噪。”

众人循着声音看去,修罗抱臂而立,虽然只说了两个字,但那份迫人的气场扑面而来。

虽然并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,但陡然见到这幅银河最强的铠甲本尊,还是比较考验承受力的一件事。

“是这样的,我们三个拜托修罗教官回到过去,把这四位从受到致命伤害前的时间带了过来,”站在他身边的刑天道,“这个空间处在时空夹缝中,把各位带过来是希望在了解事情全貌后可以解开一些误会。”

“可是已经发生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。”禁言解除后,第一个开口的居然是李昊天。

“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强,不能打破规则的束缚。”修罗瞥他一眼,用不耐烦的语气丢下一句解释,抬手间一幅悬空的画面出现在了三排椅子前方,画面此时定格在城市的俯瞰图上。

“你的意思是,你能把已死之人从过去的时间里带过来?”库忿斯似乎想到了什么,激动地声音都颤抖了起来,“那你能不能……”

修罗看上去耐心已尽,一言不发地直接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中。

“所以说,要看完才能离开吗?”乔奢费平复了一下情绪,思索着道。

“和三个幽冥魔排排坐看电影?是我疯了还是这世界疯了?过会是不是还得玩个过家家?”徐霆飞嗤笑一声。

“你那么想在这里呆一辈子我也没意见,要和我们比谁寿命长吗?”安迷修冷笑。

“行了都别吵了,吵能解决问题吗?”欢迎叉腰高声道,“既然没有别的方案就给我好、好、照、做!”她环视一圈,接受到她眼神的人都飞快地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在所有人落座后,屏幕自动开始播放,镇魔塔的画面一闪而过,随即一家银行的前台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“我不在的这些时候欢迎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清自在用气音问一边的李昊天,“这脾气,不是更年期提前了吧?”

李昊天欲言又止地看着他,然后清自在被隔着一排的欢迎瞪了一眼,赶紧用手捂住嘴拼命摇头。

飞影铠甲登场,但被幽冥魔找准了空隙遁入地中逃走了。

‘迎接必杀术的高潮时刻,我一般很淡定。’

“你这淡定,是淡定地看着幽冥魔跑了吗哈哈哈!”吴刚仗着自己坐在徐霆飞后面,用手指拼命戳他后背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后来挡在我路上害得我没能封印幽冥魔的。”徐霆飞半点生气的表情都不露,平平淡淡一句话把吴刚噎了回去。


考前更文求人品×整个寒假都在和英语奋斗,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更的_(:з」∠)_希望能考到90……

我觉得这不应该叫阅读体,应该叫观看体(。)

在场9人两两分组:天安,乔欢,飞柚,库刚(友情向),清自在:……告辞

评论(34)
热度(1101)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暮色蓿然寒 | Powered by LOFTER